溪秦百夜

因为关系太好而被出本子似乎没什么不对(九)

鱼扶:

宇智波斑从卧室的书架里抽出一本书,结果那本书竟然是他和千手柱间的R未成年同人漫画……!!!


这一切,究竟是敌人离间的阴谋,还是……?


本文要讲述的是在创设初期,两个钢铁直男谈恋爱的搞笑故事。


完结文目录



千手柱间一本正经的模样已经向宇智波斑证明他并不是在开一个蠢得要死的玩笑。


虽然这家伙有时候开玩笑时确实是这个样子,但那也只能骗骗对他了解不深的人。对于宇智波斑这种关系好到可以赤裸相对——别误会,只是留宿或一起外出时在旅店换睡衣——的人来说,还是能很轻易的发现在开玩笑时那一本正经的面容下隐藏的戏谑的。


宇智波斑极度的惊讶后反而冷静下来。不管别人怎么看——这里特指千手扉间——他始终认为千手柱间在提出一个匪夷所思的观点前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并且这个深思熟虑的理由极有可能也是他所赞同的。所以此时他反而生出了一种别样的兴奋,希望他的挚友能像以往的数次一样,给他一个“惊喜”,并将他说服。


“别开玩笑了柱间,你知道以我的身份是不可能去当什么‘偶像’的。”宇智波斑双手抱胸,信步走到一旁的侧桌边坐下,这是他在千手柱间的火影室里独有的位置。


虽然心里是期待着挚友的解释,但宇智波斑可不会简简单单的说出来。


千手柱间面对宇智波斑的质询,丝毫没有急于辩解的意思,而是以一种不慌不忙的语调说道:“别着急啊斑,我那个‘偶像’的说法,其实只是为了便于理解才那样说的。”


“哦?”宇智波斑装似漫不经心的应答,实际上他已经开始分析千手柱间话语里想让他“便于理解”的方向是什么了。而且,他感觉已经摸出了一些门道……


“你知道这个卷轴里的任务是什么吗?”千手柱间忽然岔开了话题。


“写轮眼可不是白眼——而且那是我的任务卷轴吧,你这幅得意洋洋反问我的样子是怎么回事?这东西到我手里的时间还没有三分钟。”宇智波斑面无表情的吐槽道。


千手柱间不以为意,他将卷轴推到一边,并没有递给宇智波斑,然后道:“竟然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护送任务!而且你的卷轴里指定理由那里可是填了一个让我吓了一跳的理由——”


每一个针对某个忍者下发的任务卷轴委托人都必须要写出自己的理由,不管是战国时代还是忍村时代都是如此。而且制定任务的难度等级就不单单依靠任务本身来登记了,依照的是忍者本身的实力加上任务的难度。


所以对于宇智波斑这个等级的忍者来说,哪怕只是抓一只小奶喵这种居家气息浓厚的举手之劳,作为任务的模式指派给他的话也要冠上S的名头。


千手柱间故意顿了一下,给宇智波斑留了足够的悬念,并成功的看到宇智波斑做出了自己想要看到的举动——不自觉的将脑袋向自己这边靠近了一点,然后以夸张的语气道:“那位姬君的理由竟然是‘因为在资料上看到了宇智波斑先生的容颜,觉得惊为天人,想必如此好看的宇智波先生的教养也不是那些粗俗的忍者可以相比,所以特意选择他作为护送者。’。斑,你好厉害啊!”


宇智波斑一瞬间脑中转过了无数念头,有对这位姬君一定是在家人的要求下才忍着膈应翻看挂名忍者的基本资料,之前从未有过了解忍者的判断(毕竟了解忍界常识的人都知道忍界里的名门文化素质教养都不会差到哪去,而宇智波正是其中对礼仪要求最‘接近’贵族的一族。这短短一句话就暴露了姬君对忍者的无知);也有对“因为好看所以教养一定很好”这种神逻辑的无语;还有对千手柱间这种夸张语气的的迷之不爽……等等等等。这些都化为吐槽的欲望堵在喉间,不过由因为实在太多所以最终暂时保持了沉默。


“‘因为我好看’这个理由让你很惊讶吗……”不知怎么的,宇智波斑最终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宇智波斑生在在宇智波这个平均颜值极高的家族,对自己容貌的出众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而那些外族的人,基本上都被他凌厉又充满压迫感的气势吸引了注意力,根本没注意到这位刺下美人的容颜,甚至有些人连直视他都不敢,更别说去注意宇智波斑的容貌了……而唯一能毫无心理负担盯着宇智波斑脸打量的外族人由于出身千手,总的来说是个粗狂的人,并没有随便夸人容貌的习惯。所以,宇智波斑到现在对自己脸的看法依然是“还算帅气”这一阶段(与族人对比后)……


被人夸赞容貌,除了审美异于大众的奇葩人士,极大多数人还是会觉得开心的。宇智波斑对这个任务的仅有的排斥其实也仅限于不太想去应付一个被家人保护的太过弱智的小公主而已……不过如果任务金足够可观的话,这点情绪完全可以忽略。毕竟他是一名忍者,而忍者天职就是做任务不是吗?


千手柱间的可怕直觉让他谨慎的回答道:“不不不,我并不是对有人夸赞你的容貌而惊讶——说实话现在才看到类似的言论我才要惊讶不少……不过这不是这个话题的重点,我想说的是我从这段话中看到的信息。”


“一名对忍者充满偏见且毫无了解的姬君在看到斑的容貌后竟然做出了与之前认识完全相反的结论,这点难道不能说明什么吗?”


“说明那名姬君是个毫无逻辑的巨婴。”宇智波斑毋庸置疑道。


千手柱间擦下额头并不存在的汗水,道:“斑你往你自己的方向想想啊……这个话题的重点难道不是你的容貌好看到可以转变一个人的‘偏见’的地步吗?”


“可那位姬君这个思路很明显证明了她……等等。”宇智波斑直接站起身子,不敢置信的一字一顿道:“你想让我凭此来‘扭转’那些人对我的看法吗?”


未等千手柱间点头确认,宇智波斑便断言道:“不可能的柱间。那位姬君是没有真正见过我的样子,只是对着一张毫无真实性的照片幻想而已……等到她见到我的真人就不这么觉得了。”


“可是据我所知斑接过的护送任务里委托人都对你赞叹有加的样子。”千手柱间极速且直截了当的说,他说完这句话后又放缓了语气:“斑,现在你还不明白吗?”


宇智波斑沉默了几秒,随即慢吞吞的说道,那声音里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沙哑:“可那只是我为了那些娇气贵族们做的掩饰而已。”


“不,在我看来,那就是真正的斑——仪态得当,谈吐风雅,待人和善,落落大方——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非常确定我说的就是你。”千手柱间有些不高兴的肯定道,随即继续:“那个从尸山血海里杀出道路并扬名天下的忍者身上没有嚇人的气势?斑只是比其他人严重一点罢了。是的,我承认在这方面起到了一个对斑不好的对比作用……”


说道这里,千手柱间很沮丧。


“那些人有眼无珠罢了,柱间你的气势一直是那样的强大。”宇智波斑以一种迷之骄傲的语气称赞道。


“啊,谢谢!不过联系上下文怎么总有种微妙的感觉……”千手柱间挠挠头,忽略过这点微妙,道:“因为在忍村,面对忍者,所以你觉得对方并不是需要呵护的……嗯‘娇花’,所以从来不收敛自己的气势对吗?而对于普通村民,你的态度可就要柔和多了,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千手柱间指了指自己眼睛,笑了笑。


“你的意思是要我为那些不成器的家伙们压抑自己?”宇智波斑的语气冷了下来。


“当然不是,给点压力是好事啊!那是他们太玻璃心了。”千手柱间不负责任的摊手,丝毫不考虑构成村子的绝大多数存在都尚在“人类”的范围。


“可是这不能否认偏见因此而形成。”千手柱间的语气严肃下来。


宇智波斑此时已经彻底明白了,他神色复杂的走到千手柱间的桌前,拿起任务卷轴打开,沉思不语。


千手柱间从位子上站起,走到宇智波斑的身边,柔声道:“既然他们无法自己看到斑温柔的一面,那我就帮助他们去看,去发现。”


“你想怎么办?”宇智波斑将卷轴放下,直视千手柱间的眼睛。


面对宇智波的眼睛,千手毫无避让,他极其真诚的看着宇智波斑望向自己的眸子,那里面,似乎有星火的光耀在明亮着。


“村子的宣传片,就由你来当主角吧。”


宇智波斑愣了,他连忙道:“这可是火影的特权啊,这是你应该去做的——”


“斑!”千手柱间向前一步一把抱住看他的天启,将宇智波斑未说完的话堵回了喉间。


“这是我们的村子。这是我们一起建立的村子。这是承载了我们毕生梦想的村子。”


“是,我是火影。可你难道就不能成为村子的象征吗?谁敢这么说?谁能这么说?就算是我,也没有资格来否定。”


“这是你应得的。”


“这也是你应该去做的。”


千手柱间在宇智波斑的耳边喃喃着,男人温热的气息喷吐在宇智波斑的耳廓:“我们一起,好吗?”


我们一起。


我们一起成为木叶的顶梁柱。


一起成为村子的启明星。


这不是我们一开始就幻想好的吗?


 


 


 


 


 


 


所以……


不要像那本记载了未来的书里一样,丢下我一个人了。


 


 


 


——————TBC——————


感觉最后一段对话,加入告白完全不违和呢(笑)。


不过当然不会啦,因为他们可是好朋友啊!


……起码现在。


PS:鉴于目前LOF的神奇限流操作,追更这篇的大家可以每天来我主页看,我基本日更,如果当天没有更新那么晚八点前一定会有通知。我基本更新在晚上,偶尔白天掉落,睡得早的小可爱可以第二天起来再刷新哦~

评论

热度(11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